桥桥哥哥

古早言情爱好者

融合与吞噬

丽塔在医院醒来。大脑一片空白。

自称是她丈夫的英俊男人解释道。“你在海礁石上拍照片,被突然打来的浪卷走了。幸好海岸救援队的人就在旁边巡逻。”

“我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?”丽塔茫然的问道。

“我是个独立标本制作师。你大学毕业就嫁给了我。你的爱好多种多样,画画,拍照,跑步等等。我们本来住在伦敦郊区,不过六年前,我妈妈去世了,她给我留了一笔遗产,你一直希望住在热带的地方,我们就在中介的介绍下在这个岛上买了栋房子。”他边说边向她展示。“这是我们的婚礼录像。”

丽塔依旧茫然。但是她相信了。眼前这个叫洛伊的男人就是她的丈夫。

出院后,她回到了岛上的家,邻居们都很关心她。

艾丽就住在她隔壁。她们以前在伦敦就是朋友。

岛上的生活让她感到莫名压抑。

洛伊的新工作是在离岛三十多公里的大自然乐园做标本修复。他每天7点起床,做好早饭后,端来床上看着她吃下。他才放心离开。

真是个贴心的丈夫。丽塔想。或许我不应该想太多。

丽塔拿起手机看着自己的ins.全是和家人,朋友们一起游玩的照片。就像在看别人的生活。她打开youtube今日推荐.纽约警局真人秀倒计时开播。她鬼使神差的点进去。屏幕上一个新手警察正在找复印纸。她脱口而出,“右边抽屉里”。才说完,屏幕里一个老警察就走出来大声说道,“在右边的抽屉,白痴。”

丽塔谷歌纽约警局真人秀。这是档才开播的节目。

渐渐的丽塔发现了更多让她不舒服的地方。她的记忆也开始恢复了。洛伊并没有骗她。

可她还是觉得不对劲。就像被困在玻璃缸里。她问艾丽。“我们是怎么认识的?”

“我们是大学同学。还住在一个公寓里。”艾丽笑着回答。

跟她的记忆一模一样。她又问了洛伊更多的事,具体的细节。洛伊耐心的回答。跟她的记忆一模一样。

到底是哪里不对。潜意识里丽塔认为自己是一个内向的有点严肃的女人。并不是很招人喜欢。她还觉得拍照是浪费时间。

“你总是三分钟热度。亲爱的。”洛伊见怪不怪。

现在的生活让她窒息,她认为自己是得了忧郁症。她越来越沉默不安。洛伊甚至放弃了工作,每天和她呆在一起。

“对不起。洛伊。我太脆弱了。”

“别说对不起。千万别说这三个字。亲爱的。”

她如往常在海滩上散步。洛伊急忙冲过来,后面是阵阵枪声,很多警察包围了这里。她看到了鲍勃。奇怪她的记忆里并没有鲍勃,可她知道那是鲍勃。

洛伊被抓了。鲍勃把她带到安全屋。不知道为什么,她觉得跟鲍勃,一个完全不存在于她记忆里的男人走是高度安全又安心的。

她看到卷宗。洛伊是个连环杀手。鲍勃说。“我不知道他对你做了什么。可你和他并不是夫妻,你是纽约警局特殊罪犯调查组的研究员。他绑架了你。”

“我不相信。我是在纽约念了高中,可我一直都生活在伦敦。你看。这才是我的生活。”丽塔给鲍勃看她的ins.她的fb。

“全是假的。丽塔,你怎么了?”鲍勃拿出平板给她看。“这才是你。你才入职的时候。你的办公桌。还有你的公寓。”鲍勃指着屏幕说道。“这是你的档案”。

丽塔苏,生于1987年。出生地伦敦,纽约大学犯罪心理专业研究生。五年前入职纽约警局。

丽塔耳边响起白噪音。她觉得这更像是她的生活。她可能疯了,精神分裂。她退后几步。这是什么真人秀节目吗?鲍勃。她到处找着摄像头。她很害怕很慌张,面前的鲍勃,她袭击了他。

坐在医院里,她看着自己的手,记忆里,她没有受过任何搏击训练。可她能放倒一个男人。身体潜能激发?

丽塔被安置在精神病疗养中心。“她这个样子,没办法作证。”。她听到鲍勃和另一个男人说道。

她看着那个男人。“你长得很帅。”她评价道。

那个男人说:“你还记得我吗?我是本。你的同事。”

她摇摇头。很快精神检测报告出来了。她一切正常。

她被带到中心城区。鲍勃给她买了船票,又给了她电话号码。

丽塔一个人回到岛上。奇怪,艾丽呢?其他人呢?岛上只有她一个人。可她并不害怕。这太反常了。一个大学毕业就结婚当了家庭主妇的女人不可能不害怕。

丽塔拨通了鲍勃的电话。

她要求见洛伊。

“他们说,你绑架了我。洛伊。”

“他们还告诉你我是杀人犯呢。亲爱的,不要相信他们。这群想找替罪羊的无能家伙。那个人确实长得跟我很像。”

“洛伊,我不知道。我觉得他们没有说谎,可是我的大脑却不这么想。”丽塔疑惑。

“很快我就能出来了,我的律师已经坐飞机过来了。你不要害怕。”

“我回了岛上,那里一个人也没有。艾丽呢?他们去哪里?”丽塔继续问道。

“那天我被带走时,大家都看到了,谁也不想和一个人杀人犯做邻居,我猜。”洛伊气呼呼的回答。

“洛伊,我怀孕了。”丽塔说道。她没有错过洛伊的眼神,他很不自在,也很意外。

“太好了。你好久知道的?”

“昨天。”丽塔又问。“我喜欢孩子。洛伊,为什么我们没有一个孩子,我们结婚很多年了。”

“我告诉过你。亲爱的,我不想让你失望。你身体不好。”

“我会把这个孩子生下来。洛伊。我觉得你在骗我。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,可我觉得我的记忆出了错。”丽塔说。

“我没有骗你。”

“艾丽是你的人吗?洛伊,岛上的邻居都是你的人,对吗?”

“你在说些什么?丽塔。外面那群废物对你做了什么。”洛伊看上去很担心。

“你篡改了我的记忆。洛伊。”丽塔平静的说。

看到她的眼神和动作。洛伊就知道。丽塔,作为调查员的丽塔又回来了。

“非法基因研究可以做到这点。我问过了。”

丽塔说。“我也没有怀孕。只是试探。”

洛伊笑了。多么熟悉又阴森。我的丽塔,还是那么聪明。

丽塔走出监禁室,冷静的对鲍勃说:“他有了情绪起伏,他开始愤怒。你们只要再多施加压力,他一定会开口。

“你去哪里?丽塔”鲍勃问。

丽塔回头笑的英姿飒爽。“重新开始生活。记忆对我来说并不重要。我靠的是逻辑和理智。”

找到最近的银行,分别以丽塔苏和丽塔琼斯(琼斯是洛伊的姓)的名字提走了账户里所有的钱。

地球另一端,丽塔躺在奢侈酒店的床上。旁边睡着一个年轻英俊的男人。“这3000块的服务很值”她想。

可怜的丽塔,可悲的洛伊。她给非法基因实验室打电话。“我最近很无聊,还有要移植记忆的变态蠢货让我玩玩的吗?”

“暂时没有,最近几个变态都只是接受初级的童年记忆移植,结果排异反应太严重了。要不就大脑充血而亡,要不就神经错乱,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。”

一年后

想象下,当你用自己的身体,接收了他人的记忆,相当于强制刺激了大脑二层空间的神经元。活跃的外来细胞会吞噬你,你会作出完全不像你的决定。做出完全不是你会做的事。你还是你吗?这就是记忆移植和克隆一样被禁止的原因。

“编造的虚拟记忆呢。”

纽约大学医学伦理讲座上,一个男人提问道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洛伊。”

“好的,洛伊,科幻电影讲座在下周五。”

 

评论